应用数字故事:我的空间成长史

  发布时间:2022-06-08 08:00 栏目:教师文章 作者: 绍兴市柯桥区浙光中学 点击量:1626   【公开】

说起我的空间,我只能说是“无心插柳”。在2016年的时候,学校的苗老师交给我一个任务:报名参加浙江教育资源公共平台的教师空间评比。那个时候,空间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完全未知的世界。但也是这次,让我开始接触这个未知的世界,进而走出了属于自己的空间成长之路。

正是这次对于空间的探索,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有时候很多事情,看似困难,其实一步步走下来后,也并不似原先想的那样。

2016年是我空间诞生的一年,那一年,我亲手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空间。我绞尽脑汁想出了一个适合我和切合我所教授学科的主题:行走在时间里。然后,一个全新的空间,还等待着我去装饰,那时,网络上还没有很多空间装扮的攻略,我是一种种方法尝试过来的,也在一次次的尝试中,我渐渐对空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更在乎自己的空间,犹如是自己亲手种下的花草一般小心的呵护。有了主题,有了装饰,我开始充实自己的空间。把自己写的文章、自己喜欢的文章放在空间里与大家分享,把自己的照片放在空间里展示,把自己的课件教案等放在空间里共享,这是我每天日复一日做的事情。

2017年是我空间长成的一年,那一年,我建立了属于自己的社区。一开始,我为社区的主题感到困扰,我想,一个社区不能是一个挂着的空壳,必须要有它实际存在的价值。因此,我结合当时自己教授的初一道德与法治科目,建立了自己的社区:以校园活动促进初中生的责任意识。此后,开始针对书中遇到的一些疑问或者知识与孩子们进行深入的探索与交流。希望孩子们能通过活动提高对自己和家人的责任意识,能够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年是我空间发展的一年,那一年,我在空间里形成了属于自己的教学指导模式。这一年,我发现了之江汇的另一个功能:教学指导。我尝试把每天课堂中的一些简单但需要记住的知识点放在里面,让部分孩子去尝试做,希望一次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果然,孩子们在考试中的成绩令人欣喜。其实,与成绩一样,付出才会有收获。

2019年是我空间扩展的一年,那一年,我在之江汇建立了属于自己的网络课程:追寻历史的足迹。从2月份开始,我一直处于开课程的状态,虽然忙碌,但是,每每看到孩子们来学习我的课程,利用课外时间做相关的练习。我就觉得内心无比的快乐与满足,所有的付出与疲惫都是值得的。我想,这就是教师的一种心态。

我的空间史,在未来的日子里还会继续,2019会过去,而未来还会有很多的新历史等待这我去谱写。我的空间成长之路,虽然充满困难和挑战,然而收获的时候却充满欣喜和乐趣。我将继续行走在空间的成长之路上,谱写属于自己的空间史......

(原作者:魏玮)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问题标题:
问题详细:

请注明账号密码,并附上该问题所在页的对应链接地址!

*问题所在:

全部市

全部区

学校

*姓名:
*身份:
*联系方式:
*邮箱:
*验证码:
换一张

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