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度学校教育技术装备规范管理达标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0 09:52 栏目:通知公告 发布单位: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量:5240   【公开】

各高中、初中、小学:

为规范各校对教育技术装备的管理和使用,进一步提升教育技术装备的使用效果,经研究,决定于近期对各校进行2017年度教育技术装备规范管理达标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时间

12月6日——12月8日。

二、考核范围

包括各普通教室、专用教室、创新实验室、学科教室、图书馆、阅览室、体育场馆、报告厅、网管中心等场所的装备管理和使用情况,重点考核实验室药品安全和电子白板、教学助手、移动终端的课堂应用情况。

三、考核人员

本次检查分六个小组,每组四人,由发展中心教育技术分中心的人员担任组长,其他三人从其他学校中选取(具体安排见附件1),请相关学校及时安排合适人员参加考核并将派出人员名单(附件4)于12月1日前通过OA邮箱上报给发展中心吴雁老师。

四、考核流程

1.先自查:请各校对照考核细则(附件2)进行自查,并完成自评。

2.听汇报:由各校分管校长对自查评分情况,特别是特色亮点情况进行说明。汇报后将汇报材料和考核评分表交给检查组组长。

3.查资料:请各校对照考核细则,认真准备支撑材料备查。检查时,请各校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教育技术应用教研组长、图书管理员、实验员、电教管理员、网管员等人员一起参加。

4.看现场:是本次检查的重点环节,检查小组组长在分管领导引领下检查实验室药品安全和各教室装备及电子白板、教学助手课堂应用情况,检查小组其他人员在教技中心主任引领下仔细检查其他各室,请各室责任人提前开好门,准备好资料,并在场陪同检查。

5.听反馈:由检查小组组长负责向学校反馈检查情况,重点指出不足之处,并提出整改意见。

五、考核结果及使用

1.本次考核结果分为达标和不达标两类,在达标学校中将根据得分情况评选20所学校为2017年度教育技术装备规范管理示范学校。只有达标学校才能参评2017年教育信息化先进学校,本次考核得分在先进学校评比中占40%。

六、示范功能室申报、考核

1.申报:请各学校自愿推荐一个建设规范、特色鲜明、常态应用、成效显著的功能教室(历年已评为示范功能室的不再参评)参加考核,并填写好示范功能教室考核表(见附件3)。考核时递交相关表格及材料给考核组。

2.考核:考核组现场踏勘及资料查阅等。

 

请各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落实人员,积极做好各项迎检准备。

 

附件1:2017年度教育技术装备规范管理达标考核检查分工表

附件2:柯桥区教育技术装备规范管理达标考核评分表

附件3:柯桥区中小学示范功能教室考核表

附件4:学校派出检查人员信息表

 

 

 

                                绍兴市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11月11日

附件下载:关于开展2017年度学校教育技术装备规范管理达标考核的通知.docx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问题标题:
问题详细:

请注明账号密码,并附上该问题所在页的对应链接地址!

*问题所在:

全部市

全部区

学校

*姓名:
*身份:
*联系方式:
*邮箱:
*验证码:
换一张

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