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苟且,望见远方

  发布时间:2018-04-24 08:09 栏目:学生习作 作者: 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镇中学 点击量:2207   【公开】

大千世界,无数人为之奔波一世,仓皇一生,我们都守着心中那个远方,并执着地抓着眼前的苟且。    

深山里的小石为了那翱翔之梦,不改初衷,努力成长了一座大山,虽然它在飞向天空的瞬间知道坠落无法避免,但它亲吻梦想的幸福将永远驻留在心中。

是啊,每个人在靠近梦想的过程中,总是经历无数冷眼嘲笑,但最后遍体鳞伤站在梦想上的你早已忘肉体的折磨,取而代之的是经历苦难后的那份甘甜,略带酸涩却成为永恒。悠悠历史长河,这样的经典很多。如居里夫人,他饱受肉体的痛苦终于发现了镭;爱迪生尝试了无数次才发明了电灯,电灯的明亮背后拥有的是他无数的失败与坚强。

在初三这条路上的我们,明天存活于刷试卷做练习的苟且中,可明明都知道这是一份苟且,但还是都牢牢把握着。只因为心里有个远方,为了到达那儿,不惜在苟且中低下头,握着笔,屈服于这一场中国的硬式教育,我们拿着笔的是为了书写一份向往与憧憬,书写一份青春来证明我们努力过。

但其实也许多年后我们会发现,是苟且成就了你迈向远方的痕迹,幻想一下,多年后的同学聚会,那些当年执笔哭读的人如今都已得到了自己想要的;而那些当年潇洒自在的人如今却不得不为生计放弃理想,只能苟且地屈于物质金钱之下。的确,所谓的远方不是能轻易到达,不为之努力,付出,怎能拥有远方?

远方虽远,苟且也长。当你被生活中的压力击溃时,不要气馁,不要放弃。生活总是这样,父母会为柴米油盐犯愁,小青年会为工作生活奔波,老年人亦会为晚年杂事而烦心,我们也会为学习压力头疼。但最不能忘的,便是初心,初心在,梦就在,它会带你越过苟且,走过荆棘,望见远方的诗与田野。不要去抛弃它,质疑它,要相信它,它会是你梦想的源泉。小石头在亲吻梦想时的开心是因为它的努力得到了回报,这种快乐是那些安于现状,贪图平凡的石头不能享受的。

一切成就都是用汗水照耀出来的,夕阳的最后一刻还能那么夺目,是因为它有初心,它不畏惧黑夜里的苟且,它所看见的,是明早那辉煌的瞬间,即使坠落不能避免。

我们当下应该做的,就是抓住苟且,展望远方,努力才能让最后一切都成功都变得那样坦然。  

(原作者:王红雅)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问题标题:
问题详细:

请注明账号密码,并附上该问题所在页的对应链接地址!

*问题所在:

全部市

全部区

学校

*姓名:
*身份:
*联系方式:
*邮箱:
*验证码:
换一张

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