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别害怕新的眼光

  发布时间:2018-04-26 07:56 栏目:学生习作 作者: 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镇中学 点击量:2180   【公开】

我们在生活中总少不了别人异样的眼光,但如果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这种眼光,你所感受到的也就不一样了。你接受——别人起码还在观察你,你也是如此与众不同。你害怕、胆怯——你会变得自卑从而变得胆小、顺从、普通。

所以,不要害怕别人的眼光,敢于面对才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魏格纳正是敢于创新,在他提出大陆板块漂移学说时,即使大部分科学家都以异样的阳光看待他,但他也没有退缩,也没有选择顺从原始的科学定理,而是向这个眼光走去,接受这眼光并努力让这异样变成钦佩,让自己从别人眼中的另类人变成别人眼中的伟人。

其实我们一直生活在社会、定理、规矩的框架中。那么你是否深入思考过,到底什么是社会——就一定是道德、素质、人心吗?

那么到底什么又是定理——难道科学家们认可的就一定是定理了吗?就一定要被所有人接受吗?至少我觉得不是,这就像老师和你说一句话和朋友和你说一句话,假设说的话相同,你也许对老师说的话不会产生质疑并且会深信不疑;而你对朋友说的话可能会深思一番并且半信不疑。也就是说,一个普通人的言论会受到人们的质疑,而一个有过辉煌历史的科学家的言论却总能成为教科书中的模板,也许在你发表言论时,别人会认为你是异类,但你换个角度想,其实我和科学家是没有区别的,只是历史的成就不同罢了,但他们此时所说的话也总有错误的,而你也不一定不可以成为以后那教科书上的模板。哪个科学家是天生被认可,被接受的呢?所以我认为异类可以是别人眼中的傻子也可以是别人眼里的前卫。只要你敢于创新,没有什么是不可以被认可的。

那么规矩又是什么呢?——父母长辈教导的规矩就一定是最好的吗?他们教导的就一定是准确无误的吗?老师口中说的就一定是真理吗?答案当然是——NO!在学习上,我们不一定要按照老师的思路去学,也可以拥有自己特立独行的方法,即使同学们对你抱以质疑的态度,但你也别气馁。我们活就要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害怕,只会让你顺从、自卑、堕落;创新,只会让你爬的越高;挑战权威,你或许会坠入深渊亦或许可以站在顶峰蔑视所有曾经质疑你的人,有个名人说过,在你提出问号时,你已经向成功迈进一步了。

我曾经也质疑过一句话失败乃成功之母你失败了是会选择重新开始还是混沌度日,但这句话本身就是激励失败者的,而失败者之所以是失败者,是因为当时他已经选择了堕落,那么一个已经堕落的人难道还会彻悟然后重新振作吗?

归根到底,我们都应该感谢那异样的眼光,是他们在最开始就直接淘汰了意志不坚定,只会顺从的人,留下了那些敢于挑战权威敢于创新的人,所以才成就了如今这个无奇不有的大千世界。

 

九(7)班洪鑫榆  指导老师:朱建军


(原作者:朱建军)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问题标题:
问题详细:

请注明账号密码,并附上该问题所在页的对应链接地址!

*问题所在:

全部市

全部区

学校

*姓名:
*身份:
*联系方式:
*邮箱:
*验证码:
换一张

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