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培训暨网络学习空间应用现场会在柯桥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20 14:17 栏目:通知公告 发布单位:绍兴市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量:12706   【公开】

      

  为加快推进“国家-省-市-县-校”资源平台全网融通,促进网络学习空间的普遍用、常态用和深度用,构建基于开放平台的资源建设与应用生态体系。4月17日-18日,浙江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培训暨网络学习空间应用现场会在柯桥区华舍小学召开。

会上,与会人员观摩了以空间应用和空间培训为主题的两堂公开展示课,来自漓渚镇中心小学的张幼琴老师执教了一年级语文儿歌诵读课《孙悟空打妖怪》,她通过“人人通”空间、“教学助手”、移动终端等技术,课前借助“家校帮”、班级主页、个人空间等技术推送图像、声音,课中借助“互动课堂”、“移动终端”动态生成教学课堂,促进学生的个性化学习,在课堂中实现了家校互动、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和校内外联动,建设多渠道的“和大人一起读”,把儿童的阅读从课内引向课外,从学校引向家庭。兰亭镇中心小学的楼宽老师依托区教育资源云平台,执教了一堂《画龙点睛扮空间——自定义模块应用》,学生通过帐号进入云平台个人空间,在掌握空间建设基本方法的基础上,进行拓展性的空间使用及装扮建设。课堂上,楼老师运用与云平台相通的教学助手实现随机挑人、微课推送、作业收发、数学统计等教学功能,真正实现“课堂学习技术,技术服务课堂”的理念。省教研室信息技术教研员对展示课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我区在教育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这条道路上的作出的成绩,高度评价了柯桥的空间的推进工作。同时,她对未来学习空间的发展做了导向,希望空间成为学生学习轨迹的记录仪。

会议期间,柯桥区有关负责人作了《建好资源平台、促进融合创新》的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与网络学习空间的常态应用的经验介绍。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信息化专家、高校学者和开发者围绕“互联互通规则、教育应用生态”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省教育技术中心施建国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区在资源建设和平台互联互通方面取得的进展与经验,还对“互联网+”环境下,从如何破解当前教育难点出发,对后续工作的总体目标、推进思路和实现路径进行了指导,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布置。

省教育技术中心、省教研室、绍兴市电教馆、绍兴市教育局、柯桥区教体局、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领导和近百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问题标题:
问题详细:

请注明账号密码,并附上该问题所在页的对应链接地址!

*问题所在:

全部市

全部区

学校

*姓名:
*身份:
*联系方式:
*邮箱:
*验证码:
换一张

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