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之花,再次绽放 ——柯桥区教师在全国中小学创新课堂课例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04-24 13:24 栏目:通知公告 发布单位:绍兴市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量:17373   【公开】

创新之花,再次绽放

——柯桥区教师在全国中小学创新课堂课例比赛中再创佳绩

  在刚刚揭晓的“2017年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暨第十届全国中小学创新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课例评比中传来喜讯,柯桥区教师凭着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运用自如的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手段,在这次评比中脱颖而出,共69节课获全国大奖,其中8节获一等奖,占浙江省获一等奖节数(共24节)的三分之一,包揽了整个绍兴地区的获一等奖总数。这在去年(2016年)全国中小学创新课堂课例评比获全国一等奖6节的基础上再次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本次活动由中央电教馆和全国中小学计算机教育研究中心(北京研究部)联合主办,主旨是深入探讨现代教育方式的变革,广泛交流新媒体新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新技术在中小学校的有效应用。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筹备,利用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组织教师积极上传教学视频课例并开展区级评比活动,择优选送100节优秀课例参加央馆的创新课堂课例评比活动。这些课例运用移动终端、电子书包、电子白板、智慧课堂、“教学助手”等形式多样的现化代教育技术手段辅助教学,有效地融合在学科教学中,构建了有序、高效、互动、和谐的教学课堂,彰显了教育技术与学科教学相结合的魅力。

据悉,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以适应新课程改革发展为导向,依托信息技术,促进学教方式的改革,积极探索信息技术环境下课堂教学新模式,多次开展教育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系列观摩研讨活动,如自2015年起,每年1月份举办区智慧课堂教学实践观摩研讨活动、智慧教室(电子书包)、电子白板、“教学助手”培训应用活动等,成立区教育技术应用者联盟、区智慧教师高阶研修班、校教育技术中心等,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提升师生的信息化素养,为进一步打造“建设智慧教室,研究智慧课堂,培养智慧师生,迈向智慧学区”的教育品牌,办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问题标题:
问题详细:

请注明账号密码,并附上该问题所在页的对应链接地址!

*问题所在:

全部市

全部区

学校

*姓名:
*身份:
*联系方式:
*邮箱:
*验证码:
换一张

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