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教师在2019年全国中小学互动课堂课例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4-22 10:56 栏目:通知公告 发布单位: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量:22771   【公开】

近日,“2019年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暨第十二届全国中小学互动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课例评比结果揭晓,我省获一等奖12个、二等奖26个、三等奖36个;其中,柯桥区获一等5个、二等4个、三等4个。

获奖名单如下: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旨在深入探讨现代教育方式的变革,广泛交流新媒体新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新技术在中小学校的有效应用。本次活动,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筹备,利用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组织教师积极上传教学视频课例并开展区级评比活动,经市、省层层评比推荐,柯桥区共选送15节优秀课例参加全国互动课堂课例评比活动。这些课例将移动终端、电子书包、电子白板、智慧课堂、“教学助手”等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有效地融入学科教学中,构建了有序、高效、互动、和谐的课堂教学,彰显了教育技术与学科教学相融合的魅力。

据了解,近年来,柯桥区依托柯桥教育云平台,以活动为载体,汇聚优课平台、空中课堂、天天智慧课堂、微课平台等特色应用,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以信息化助推教育现代化。如常态化推行四个“一”,开展“天天智慧课堂”系列活动,每天一展示,展示各校基于新媒体新技术、创新实验室(学科教室)和创客的创新课堂,常态化开展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新型教学模式探索;扎实开展每周一评论、每月一研讨、每年一观摩互动;此外,还开展局长网络巡课活动。柯桥区利用空中课堂,推出“网上夏令营”、“周六学堂”、“寒假乐课”等课程,打造基础巩固和同步拓展两层学科精品课程,培养了一大批教育技术双精的名师,自2016年起全区共有28人次获全国创新课堂课例一等奖。通过近几年的探索与实践,柯桥区逐步培育形成了“智慧课堂”教学、优质网络课程应用、教师课堂教学行为大数据分析等一批应用典型,促进师生的智慧成长。


附件:浙江省教育技术网站报道链接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问题标题:
问题详细:

请注明账号密码,并附上该问题所在页的对应链接地址!

*问题所在:

全部市

全部区

学校

*姓名:
*身份:
*联系方式:
*邮箱:
*验证码:
换一张

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