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助力,开展绍阿“云上”共书“兰亭新序”书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10:00 栏目:学校新闻 作者: 绍兴市柯桥区兰亭中心小学 点击量:1217   【公开】

近日,柯桥区兰亭中心小学二4班的学生们在互联网+教室内和新疆阿瓦提县鲁迅小学的同学们相约连线,开展云上曲水流觞,共书兰亭新序的书法活动。

这次线上共书 “兰亭新序”教育中,王文彬老师通过动画“有趣的汉字”引入课题,让两校孩子们感受到中国汉字的神奇与魅力。接着,王老师从“握笔”入手,开始笔画“横”的书写教学。王老师向孩子们发起三次挑战:第一关,汉字的笔画——“横”的书写,老师示范书写,两校的孩子们认真地练习;第二关:“横”的变化组合书写——将“间距相等,粗细不同”的三横组合和“间距不同,粗细相等 ”的三横组合进行练习书写;第三关:挑战心中的“王”者——书写“王”字。

通过这种交流活动,促进两地学子的交往、交流、交融,构筑起绍阿两地共同的精神家园,绍阿两地的文化交流得到了更深的推进,在墨香中,两校结下了友谊的种子,让新疆的同学们心中种下热爱书法的种子。(兰亭中心小学周水淼)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问题标题:
问题详细:

请注明账号密码,并附上该问题所在页的对应链接地址!

*问题所在:

全部市

全部区

学校

*姓名:
*身份:
*联系方式:
*邮箱:
*验证码:
换一张

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