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教学,追求教学行为的信度和效度

  发布时间:2019-03-28 08:06 栏目:名师工作室 作者: 绍兴市柯桥区管墅小学 点击量:5251   【公开】

领悟数学天地,超越平凡课堂。周炳炎特级教师工作室优课展示暨精准教研专题研讨活动于325日在实验小学新校区举行。

1.webp.jpg

实验小学宋智祥老师用信息化的移动设备展示《平方差》一课。

2.webp.jpg

2000219992是多少?不会?那我们就用刘氏猜想来“化繁为简”

3.webp.jpg

数缺形时少直观,形缺数时难入微。宋老师用移动设备结合“数形结合”的数学思想引领学生探究“平方差”的数学奥秘。

4.webp.jpg

课堂上,宋老师用大数据分析、课堂抢答、小组作业提交的形式精准地分析课堂学生作业完成情况、完成的准确率,精准地照顾到每一个孩子的课堂参与度,有效地提升了课堂的教学效率。

5.webp.jpg

龙泉市小学青年教师精准教学培训班、信息技术管理人员精准教学技术培训班的老师一起观摩了宋老师的课。

6.webp.jpg

课后,宋老师就本节课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技术层面等作了详细地阐述,使与会老师更好地理解了“精准”在本节课中的落实度。

7.webp.jpg

实验小学陆醴骅老师作了《深度教研——让数学课堂更精准》的主题报告,详细地介绍了实验小学的特色教研活动。

8.webp.jpg

发展中心范信子副主任也参与了本次活动,她向龙泉市的老师们介绍了柯桥区教育信息化的推进工作。

9.webp.jpg

本次活动由工作室导师周炳炎校长主持并总结。

10.webp.jpg

他说,实施现代教学技术与课堂教学有机结合,大大提升了教学效率。实施精准教学,让师生的反馈更及时更到位,确确实实比传统教学精准多了,利用好现代教学技术支撑我们的数学教学将有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同时,也呼唤我们的精准教学从技术反馈的精准走向心上育人,心上发力的精准,如果我们的教育能触动学生的心灵,实现心与心的交流,教育的美好就能时时陪伴在我们的左右。

柯桥区实验小学

2019年3月27日

(原作者:宋智祥)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问题标题:
问题详细:

请注明账号密码,并附上该问题所在页的对应链接地址!

*问题所在:

全部市

全部区

学校

*姓名:
*身份:
*联系方式:
*邮箱:
*验证码:
换一张

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