漓渚镇中心小学徐丽萍老师在全国性活动中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18-11-21 19:20 栏目:学校新闻 作者: 绍兴市柯桥区漓渚镇中心小学 点击量:3597   【公开】

image

119日,2018年新技术支持下的个性化学习交流研讨和应用成果展示活动在杭州高新实验学校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央电化教育馆指导,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小学专业委员会承办,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杭州市教育局协办。整个活动分为交流研讨、成果展示、技术体验三个部分。活动期间,围绕国家基础教育信息化政策、人工智能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创造力培养与教育开放生态等议题,共有8位横跨管理、产业、学术界的嘉宾发表主题演讲,9个富有成效的信息化应用单位案例悉数分享,25位知名校长、教研员进行现场交流,80多节个性化学习优质课进行展示观摩。

漓渚镇中心小学徐丽萍、虞雅君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徐丽萍受邀在活动中作阅读导读课《汤姆索亚历险记》的展示,此课例还获得了本次活动的一等奖。徐老师紧扣“融合创新,深化应用”这一理念,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将信息技术与语文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有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学习积极主动性,充分展示了他们个性化的教学风格和较高的信息教育技术素养。在正式参加展示课前,徐老师与杭州高新实验学校六(6)班的学生进行互动熟悉,教学助手移动终端的易用性,让同学们无需指导即可直接进入互动课堂参与提前预习、拍照上传等环节。课上,徐老师循循善诱,引导学生通过观察书本封面,通过移动终端互动试题粗略了解小说的内容,并做简单的介绍。快速默读“梗概”部分,互动课堂板书推送,学生读划批注集体交流,帮助学生找到五次历险分别在名著的各自章节。之后,徐老师带领孩子们品读小说的“精彩片段”,认识书中的人物。最后,同桌合作绘制人物关系思维导图,学生用平板拍照上传。整堂课中,徐老师在学科教学与技术融合上做到了合理、适度,并正确把握了学科教学是重点,技术融合是辅助的主次关系。在课堂上,她指导学生把信息技术当做可视化思维工具,展示学生学习中的思维过程及成果,并与同学分析交流和互评。徐老师将技术融入到学生的体验、探究、理解的过程,正是以“学习者为中心”作为核心理念的有效探索,既改进了课堂教学方法,又创新了课堂教学模式。

一年前还不太敢上公开课的工作室成员徐丽萍参加了这样高层次的活动展示,让漓渚镇中心小学的其他青年教师充满了前行的信心和动力。相信技术融合会在漓渚镇中心小学的深入实施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个性化学习让每一个儿童有更多的机会做最好的自己。

漓渚镇中心小学虞雅君

(原作者:虞雅君)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问题标题:
问题详细:

请注明账号密码,并附上该问题所在页的对应链接地址!

*问题所在:

全部市

全部区

学校

*姓名:
*身份:
*联系方式:
*邮箱:
*验证码:
换一张

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