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教育信息化案例入选2017年度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示范案例

  发布时间:2018-09-20 12:17 栏目:通知公告 发布单位: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量:14475   【公开】

近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名单并做好2018年度案例推荐工作的通知》(教基司[2018]43号),31个区域和59所学校被确定为2017年度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其中,柯桥区选送的《“五力”并举,开创智慧教育新时代》案例经过入围、培育、评审,入选2017年度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

据悉,近三年来,柯桥区投入1.18亿元,全面推进智慧教育软硬件环境建设。为全区中小学校配备2000余个学生用移动终端,建成100个智慧教室,创建40余个创新实验室和学科教室,目前全区实现了中小学教室电子白板系统和“教学助手”平台全覆盖,全区95所中小学校实现了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为师生信息化教学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效支撑;建成48个精品录播教室、20个常态化录播教室,为中小学校配备20套移动录播设备,满足信息化时代教师教研需要;建成了可供全区58所学校使用的智慧校园平台软件服务与数据交换中心、智慧校园应用软件平台(校园办公应用、教务应用、校务应用)、区域大数据中心,目前,全区42所小学和初中配备了智慧课堂校园教学互动应用软件,6所高中学校配备了走班排课个性化系统,3所智慧校园试点学校配置了班级空间智能终端,并安装了校园一卡通系统,5781位学生配备了一块既能实现远距离考勤又能用于课堂互动教学的卡片,1所学校安装了校园智能图书馆系统、小学英语创新实验室软件。同时,柯桥区遴选了小中高各一所学校试点智慧校园深度应用,内容包括电子班牌、云桌面、智慧英语、校园一卡通、走班选课、智慧图书馆等。此外,柯桥区以创建“省教育技术装备规范管理示范区”为契机,遵循“应用驱动”和“机制创新”的原则,采取“边试点、边建设、边应用”的策略,走出了一条“上设备(配置先进设施设备),搭平台(搭建柯桥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学技术(自学、校培、区培),用技术(促进教和学方式转变)”的路子,提升教育信息化领导力,推进智慧教育。


附件: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网站报道链接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问题标题:
问题详细:

请注明账号密码,并附上该问题所在页的对应链接地址!

*问题所在:

全部市

全部区

学校

*姓名:
*身份:
*联系方式:
*邮箱:
*验证码:
换一张

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