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 蚕 记

  发布时间:2018-06-14 15:19 栏目:学生习作 作者: 绍兴市柯桥区夏履镇中心小学 点击量:4061   【公开】

 柯桥区夏履镇中心小学四(2)班  徐佳璐

我养的可爱的蚕宝宝在我的精心呵护下一天天长大,这时我的烦恼也来了,因为蚕宝宝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尤其是食桑量极大。蚕宝宝整天埋头啃桑叶,啃完了,便费力地扭动着肥胖的身子。好像在说:“主人,主人,你瞧我吃完了,赶快放桑叶吧!”作为主人的我真是哭笑不得。

我还看见了蚕体头胸部昂起,开始吐丝缕了,有几只上下左右摆动,正在寻找营茧的场所,只见它们先寻找到一个固定丝的位置,小心翼翼地往上爬,又找到了一个合适的位置,用丝把两地相互连接起来,就这样,反反复复,蚕宝宝不辞劳苦地爬上爬下,忙碌着,大概花了大半天的时间,蚕茧的大概轮廓终于出现了。看见白白的茧,爷爷告诉我桑蚕茧可缫丝,丝是珍贵的纺织原料。眼下那小小的家已经容不下蚕宝宝们了,看来,给蚕宝宝换间大房子是迫在眉睫了。                 

    为了给蚕宝宝们造一间舒适的大房子, 我先拿出一张大纸板在上面毛手毛脚的画起草图来,然后折起来。在开口处用双面胶封住,在两旁各开了个小窗户,以便蚕宝宝们瞭望远处,我又担心苍蝇飞来打扰蚕宝宝。就又仔细做了个小屋顶,又在屋顶上,我挖了个天窗,用来通风通气,也是我用来窥伺它们的。

    蚕宝宝的新屋大功告成了,我又在底层铺了一块柔软的布料,我小心冀冀地将蚕宝宝一只又一只的送进新屋,蚕宝宝可开心了,一只只摇头摆脑,津津有味地吃起桑叶来。

真没想到我这个十足的马大哈,竟能这样细腻的做出一幢新屋呢!蚕宝宝的成长记给我增添了无穷的乐趣!

 

(指导老师:徐建军)


(原作者:徐建军)

上一篇:写生我的鞋 下一篇:快来我的店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问题标题:
问题详细:

请注明账号密码,并附上该问题所在页的对应链接地址!

*问题所在:

全部市

全部区

学校

*姓名:
*身份:
*联系方式:
*邮箱:
*验证码:
换一张

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