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学派”助力学生高效学习——轻二小学举行区“优学派”电子书包教学专场直播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4 15:16 栏目:学校新闻 作者: 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第二小学 点击量:3252   【公开】

6  12 日下午,中国轻纺城第二小学开展了柯桥区“优学派”电子书包教学直播展示活动,由青年教师范正良老师执教了一节三年级的数学课《数学广角——搭配(二)》。 

范老师通过应用“优学派”智慧课堂,打开二年级上册数学电子课本中的朗读功能,帮助三( 5 )班的孩子快速回顾之前学习的过程、方法,唤醒学生的已有的认知经验。 

在教授新课环节,范老师通过对“ 1  3  7 能组成哪些没有重复数字的两位数”这一问题的探讨,引导学生掌握“排头法”、“排尾法”、“交换法”等方法。 

在练习环节,范老师将编辑好的选择、判断、填空、问答题等推送到学生的平板电脑,实时查看学生的作业进度,随后选取几份作业进行对比并进行点评,利用随机挑人和抢答等方式活跃课堂气氛,增加学习的有效性和趣味性。

 

据悉,本次课例展示是柯桥区“优学派”电子书包教学专场直播展示活动之一。据不完全统计,约有 440 位来自柯桥区学校的老师点击观看本次直播,并且近 300 位老师发表了观课评论。(范正良)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问题标题:
问题详细:

请注明账号密码,并附上该问题所在页的对应链接地址!

*问题所在:

全部市

全部区

学校

*姓名:
*身份:
*联系方式:
*邮箱:
*验证码:
换一张

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