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坛镇中心小学开展“现代技术装备下的数学思维训练”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4 08:09 栏目:学校新闻 作者: 绍兴市柯桥区王坛镇中心小学 点击量:3697   【公开】

王坛镇中心小学开展“现代技术装备下的数学思维训练”教研活动

530日,王坛镇中心小学高段数学组开展了“现代技术装备下的数学思维训练”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设计了三节研讨课,三位老师都精心准备,对教材进行了深入的挖掘和思考。

本次研讨活动由董伟忠、裘仲英、张园珍三位老师分别上了四五六年级一题多解的研讨课,他们整节课利用互动课堂软件开展教学,围绕一题多解培养学生合作探究能力的问题的方法和策略展开,课堂的精彩也随之绽放。每一位学生都能利用条件结合条件与问题之间的关系进行求解,教师基于学情设计的问题使不同层次的学生都能在师生交往的过程中得到求解的方法和技巧。以多种解法,培养学生自主的探究能力,利用互动课堂软件,让学生在各种解题方法中激起学习数学的兴趣。

课后,教研组成员进行了评课,个个发表各自的见解。此外,还提出就如何利用一题多解做好课题研究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王坛镇小 尉良)

image

image

image



 


(原作者:马海峰)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问题标题:
问题详细:

请注明账号密码,并附上该问题所在页的对应链接地址!

*问题所在:

全部市

全部区

学校

*姓名:
*身份:
*联系方式:
*邮箱:
*验证码:
换一张

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