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艾饺

  发布时间:2018-05-28 09:19 栏目:学生习作 作者: 绍兴市柯桥区漓渚镇中心小学 点击量:2415   【公开】

今天是4月5日清明节,家家户户都在忙着做艾饺,我们家也不例外。

奶奶为了我们准备好了材料——4斤粳米粉,2斤糯米粉,还有那香喷喷的菜馅。下午1:00我们开工了。大家开心地揉粉、搓团、包馅……不一会儿工夫,漂亮又美味艾饺就做完了。

大家都很高兴,这时妈妈笑着问我:“栋栋,我们一共做了多少只艾饺?“1  2  3------”我一边指点着,一边认真地数了起来……“一共54只!”我兴奋回答。妈妈接着又问:“ 我们家一共有6个人,每个人可以分到几只呢?”我低着头想了想:“54除以6,等于……每人9只。”“我们家栋栋真棒!”听到奶奶和妈妈的夸奖,我心里心里美滋滋的。

这次包艾饺活动,不仅让我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还让我感受数学运用于生活的乐趣。

 

 

柯桥区漓渚镇中心小学

                                     二(4)班

 诸炜栋

指导老师:尹黎


(原作者:尹黎)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问题标题:
问题详细:

请注明账号密码,并附上该问题所在页的对应链接地址!

*问题所在:

全部市

全部区

学校

*姓名:
*身份:
*联系方式:
*邮箱:
*验证码:
换一张

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