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天天智慧课堂”举行首次名师工作室课堂展示

  发布时间:2018-05-05 08:33 栏目:学校新闻 作者: 绍兴市柯桥区湖塘中心小学 点击量:5005   【公开】

近日,柯桥区举行了“天天智慧课堂”张幼琴名师工作室优秀课例展示活动。

首先,张幼琴老师用自己编写《小学生小散文100课》(济南出版社出版)作为语文拓展性课程,带领学生开展了读写实践活动。课前,学生用移动终端拍摄校园里的草长花开,课中,借助“互动课堂”交流观察所得,阅读名家散文,记录课堂生成,课后,推送作业到“家校帮”,并借助个人空间多元多维展示学生的读写成果。

课后,柯桥区小学语文教研员罗丹红、绍兴市小学语文教研员特级教师莫国夫、全国著名语文教育专家特级教师周一贯,3位学科专家在三地进行了线上评课。他们分别从儿童的真实成长、真实生活、内在的学理逻辑和技术与学习驱动等多个方面对课堂进行了互动点评。83岁高龄的周一贯老师,呼吁当教育进入人工智能时代,教育要有所为,课堂要有所为,通过教育信息化的路径,达成教育现代化。本次活动通过“柯桥区天天智慧”向全区直播,即时点击量近千,互动点评两百余条。

张幼琴老师作为柯桥区第一届优秀名师工作室领衔人,连续三年获得柯桥区名师工作室考核一等奖。本次活动由柯桥区教体局人事科王科英老师主持。王老师说,这是柯桥区首次名师工作室课堂展示,经过三年的运行,柯桥区共评选出第一届优秀名师工作室38个,优秀青年名师工作室67个,柯桥区将借助“天天智慧课堂”平台,陆续推出优秀工作室的课堂展示,实现优质资源网络共享,线上线下教研联动的智慧教研。

本次活动还吸引了丽水市实验学校、莲都联城小学、丽水市大洋路小学,三所学校30余位老师来到湖塘中心小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湖塘小学胡桂君和边敏珠老师分别执教了英语课和数学课,两位老师常态化运用教学技术,进行作业推送、学情反馈、及时评价、数据统计。中午,30余位老师参观了学校的桥文化博物馆,在11位桥馆小导游的带领下,老师们兴致勃勃地听古桥故事,观古桥模型,赏学生作品。学校基于地域文化,开展特色课程,发展学生素养,受到与会老师好评。下午,老师们还一起参与了张幼琴名师工作室课堂展示的线下教研,莲都区联城小学校长付永飞,大洋路小学副校长聂建芬、丽水实验学校沈彩群老师对湖塘小学移动终端进课堂给予了高度评价。

(柯桥区湖塘中心小学  柯国华)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问题标题:
问题详细:

请注明账号密码,并附上该问题所在页的对应链接地址!

*问题所在:

全部市

全部区

学校

*姓名:
*身份:
*联系方式:
*邮箱:
*验证码:
换一张

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