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的上低音号

  发布时间:2018-04-24 08:08 栏目:学生习作 作者: 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镇中学 点击量:2439   【公开】

台上一片寂静。

突然,清脆的长笛声响起,仿佛一片虚无中走来的少女,笑盈盈走来,又一下,嘹亮的小号如洪钟般响起,像一个昂首挺胸的士兵,行走步走。一切都亮了起来,交相辉映……

上低号声音,被埋沉下来,仿佛无人理睬,可是拿着上低号他,没有一丝疲倦,也没一点怠慢,继续努力地演奏着。终于,当掌声如约而至,他擦了擦头的汗,笑了。

他,是我们小学管乐队的上低音手.他吹上低号并不被人所看好。他瘦弱的样子和那无缚鸡之力的手臂完全不是那种驾取了上低音号那样庞然大物的样子。别人说:“呐,像他们这样的人才行!”随后指了指身边那些得意笑的人——一个个五大三粗,浑身有力。是啊,看上去,他并不行啊。

可是,他依然想尝试。

也许是乐团缺人吧,老师竟破天荒让入团了,正是个上低音号手,没错,他那鼓起腮帮子的模样实在令人难堪----那种使遍气力,也就能含含糊糊吹出一个音。“多可怜!”其他人暗笑。可他毫不介意,练了好长时间,终于勉强吹出几个音。

“叮咚?”放学铃响了,欢快跃满整个教室。我也不例外,欢欢喜喜往教室外走。可是走时,总能隐隐听到一阵杂乱的低音。

“是谁?”我心中疑惑着,不知不觉顺着声音,就走到了管乐教室前。一个瘦瘦的背影驮着沉甸甸的上低音号。哦,是他!他也发觉了我,转头一看,苍白的脸上印满了乐趣口的红印子,布满汗珠子的额头正在微微颤动,深深地吸了口气,他向我微笑。

我呆住了。多么一个有力的笑!当所有人都选择回家轻松时,他却在这儿受苦!竟为了一个小小的梦想却如此坚持。可能,对他来说,这不是苦只是实现梦的快乐。

后来,我对他便有了一份敬意,而他,也慢慢进步。到现在,我不上小学了,而他,怦然成了团长!每次提及他,老师总是满嘴赞不绝口,可谁知道,他却在笑声深处,付出了太多太多。敢于坚持,并不断努力,能有几个人呢?

也许是这样,往往要在许多许多的痛苦之后,才能得到一点点笑声和掌声。一个人,若没有坚毅的力量,便是虚的,弱的。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块石,然他,心中的石已然成了大山。

我想,要是时光倒转,他一定也会这毫不犹豫,毫不退缩地选择低音号,他一定会对自己说“吹响吧,上低音号!”

(原作者:王红雅)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问题标题:
问题详细:

请注明账号密码,并附上该问题所在页的对应链接地址!

*问题所在:

全部市

全部区

学校

*姓名:
*身份:
*联系方式:
*邮箱:
*验证码:
换一张

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