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生命拔节

  发布时间:2018-04-24 08:05 栏目:学生习作 作者: 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镇中学 点击量:2149   【公开】

                               柯桥区杨汛桥镇中学九(6)班   童梦杰  指导老师:王红雅

原来生活,是生机勃勃的活着。

偶然掠过微博,看到一则新闻“78岁老夫妻携手走遍整个欧洲”,心里震惊不已,异地他乡,语言、住宿、文化等问题接踵而至,谁又能如此潇潇洒洒地来一场真正意义上放飞心灵的旅行呢?

看完新闻,我仿佛看到了两个毅然独立、自由甚至是新鲜的灵魂翱翔于欧洲的天际。其实,如今美好和谐的社会中,多少人的心里住着属于他们自己的天马行空、诗与远方,但又多少是早已将这一场说走不能走的种子,埋葬在他人世俗的眼光以及生活的种种矛盾之中。我们徘徊,错过,说好再见,“哦!”后来发现原来是再也不见。迷茫、失落、别人的嗤之以鼻,对你来说却是莫大的伤害。我们总是在生活,却从未真正意义上得活着。我想,这便是最痛心的遗憾。

但材料中那颗石头不一般,他未放弃,为使生命的美好支离破碎于别的冷嘲热讽中,成长大山的路艰难,要斩过多少荆棘,一边流淌一边欢笑,流淌是因痛苦而流,而欢笑则是因走过暴风雨后欣赏过那短暂的春华秋实文之美而满足。我想,石头的生命,他的生活,也是生机勃勃地活着。在他那一段独特的成长之旅中,不在意,学会屏蔽,学会治愈,(从小石头变成大山)显得突兀地重要。山摇,地动,而那一颗亲吻蓝天的心却从未因时间的流逝岁月的侵蚀而伤痕累累,冗长的时光换来温暖一世的天上人间之旅,我似乎听到了远方轰隆隆的响声,似乎还夹杂着生命拔节的声音。

舍山(原名安妮宝贝儿)说:“人这一生是在沉沦,无需太多介意那些浅薄的镜子对你的评价。”是啊,我们不需要在意那么多。著名作家古龙,他永远如一个未长大的少年一般,时而野远,时而狂奔,时而文艺,时而淡然,人们痛他笑他讥讽他,用一双有色眼镜去看他,观看他那“浮夸”的人生,却从未想过自己,才是最大的浮夸,正是因他的不在意,任凭生命野远生长,才成就了那一部部武林篇中的瑰宝。

愿君如李白的酒后仙骨,异世俗,抛杂念,纯粹得如那颗石头一般,生机勃勃地活着。

 

 


(原作者:王红雅)

上一篇:吹响的上低音号 下一篇:秋雨之韵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问题标题:
问题详细:

请注明账号密码,并附上该问题所在页的对应链接地址!

*问题所在:

全部市

全部区

学校

*姓名:
*身份:
*联系方式:
*邮箱:
*验证码:
换一张

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