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之韵

  发布时间:2018-04-24 08:05 栏目:学生习作 作者: 绍兴市柯桥区夏履镇中心小学 点击量:2373   【公开】

我爱春天的温柔,我爱夏天的热情,我爱冬天的肃静,但我最爱的还是那丰收的秋天,秋天的雨。

秋天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雨儿从天上掉下来,掉到了水洼里,掉到了马路上。马路上车辆开过时溅起的小水花,漂亮极了!秋雨滴滴嗒嗒下个不停,它们落在树枝上,落在屋檐上,像调皮的孩子在玩滑梯一样滑了下来,顿时形成了一副模糊不清的画面,它像一个漂亮的水帘,也像一个神秘的魔法师,从天上“降”落下来,一转身就找不到了它的踪迹。

撑起一把伞我漫步在雨中,倾听着雨的歌声,“嘀嗒,嘀嗒”,就好像是无字的旋律,环绕在我的耳际。

我在旋律的带领下,沉浸在了旋律里。我觉得四周好像一下子安静了不少。看着落下的雨丝,我有了新的想法:瞧,所有季节都有雨,我们都要经过雨的洗涤。秋雨就像是生活中的各种磨难,而我们就好像是天空下,无依无靠的小草,任凭风吹雨打,任凭骄阳烘烤。我们一定要有坚强的意志力和智慧来克服困难。

沙沙沙,沙沙沙,雨声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只见雨中的树叶、小草在雨的洗涤下。变得朦朦胧胧,就好像雨姑娘为它们穿上了一件薄薄的纱衣。雨中桂花轻轻飘落,为雨姑娘染上了阵阵清香,让秋雨变得更加迷人。沙沙沙,沙沙沙,雨儿落到泥土里,伴着农作物慢慢成熟;雨儿落到果园里,陪着果实说悄悄话;雨儿落到雨伞上,让这些“移动蘑菇”不孤单;雨儿落在人身上,洗涤了人身上的污渍,洗清了人们美好的心灵。沙沙沙,沙沙沙,秋雨伴着我成长,我爱秋天的雨。

沙沙沙,沙沙沙……柔丽清新的旋律,温情脉脉的音符,引人遐想的意境,犹如潺潺的清泉,融入大地,融入秋天,融入每个人的心灵。秋天的雨虽然消失了,但秋雨的韵调落在了我的心中,留下了清晰的痕迹。

                                 

夏履镇中心小学   六(2)班 李嘉澹


(原作者:裘菊美)

上一篇:倾听生命拔节 下一篇:翅 膀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问题标题:
问题详细:

请注明账号密码,并附上该问题所在页的对应链接地址!

*问题所在:

全部市

全部区

学校

*姓名:
*身份:
*联系方式:
*邮箱:
*验证码:
换一张

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