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之花,继续绽放——柯桥区教师在2018年全国中小学互动课堂课例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4-20 12:29 栏目:天天智慧课堂 发布单位: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量:6746   【公开】

在刚刚揭晓的“2018年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暨第十一届全国中小学互动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课例评比中传来喜讯,柯桥区教师凭着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运用自如的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手段,在这次评比中脱颖而出, 共130节课获全国大奖,其中6节获一等奖,占浙江省获一等奖节数(共21节)的七分之二,占绍兴地区(共7节)的七分之六。继续保持继2016、2017年全国中小学互动课堂课例评比中获奖节数全省前列的好成绩。 同时,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被评为“2018年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活动由中央电教馆和全国中小学计算机教育研究中心(北京研究部)联合主办,主旨是深入探讨现代教育方式的变革,广泛交流新媒体新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新技术在中小学校的有效应用。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筹备,利用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组织教师积极上传教学视频课例并开展区级评比活动,择优选送200节优秀课例参加央馆的互动课堂课例评比活动。这些课例运用移动终端、电子书包、电子白板、智慧课堂、“教学助手”等形式多样的现化代教育技术手段辅助教学,有效地融合在学科教学中,构建了有序、高效、互动、和谐的教学课堂,彰显了教育技术与学科教学相结合的魅力。

据悉,近年来,柯桥区着力以信息化助推教育现代化,以活动为载体,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如年年有观摩,自2016年起连续举行三届智慧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月月有研讨,从2016年起每月开展一次智慧课堂研讨活动;天天有展示,启动“天天智慧课堂”活动,每堂课有课例视频、教学设计表、教学反思、专家点评等,逐步形成了柯桥区“智慧课堂”教师课堂教学行为大数据和“优课平台”优课资源库,探索构建信息技术环境下智慧课堂的“柯桥模式”,创新教与学方式,促进师生的智慧成长。

附件:

2018年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幼儿园组获奖课例公示.pdf

2018年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小学组获奖课例公示.pdf

2018年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初中组获奖课例公示.pdf

2018年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高中组获奖课例公示.pdf

2018年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优秀组织单位名单.pdf

2018年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模范教研员.pdf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问题标题:
问题详细:

请注明账号密码,并附上该问题所在页的对应链接地址!

*问题所在:

全部市

全部区

学校

*姓名:
*身份:
*联系方式:
*邮箱:
*验证码:
换一张

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