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美食

  发布时间:2018-04-17 10:37 栏目:教师文章 作者: 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紫薇小学 点击量:4536   【公开】

昨日去茜睿家玩,品尝到了地道的手工水饺。茜睿妈妈早早拌好了芹菜鲜肉的馅料,和好了粉,醒好了面团,一切准备妥当,就开始包饺子了。茜睿妈妈把一个面团揉成长条,切成均匀的粉团,撒上干的面粉轻轻按平,拿起擀面杖擀起面皮来。她左手转动面皮,右手滚动木棒,一会儿一张又薄又匀的饺子皮就擀好了。用木匙夹一团馅料放在饺子皮上,把两边的皮对齐合拢包裹住馅料,左右两只手捏住饺子,用力一挤捏,一只饱满肥硕的饺子就做好了。

洗了手,和茜睿一起包起了饺子。小姑娘遗传了老妈的心灵手巧,手势熟练,包的饺子有模有样。因为怕饺子馅多合不拢口子,放得馅相对少,那个看似简单一挤一捏的动作也总是不得要领,经我手包的饺子就显得瘪塌,不够饱满圆润。别看茜睿爸爸是个看似粗犷的汉子,但包起饺子来一点不输茜睿妈妈,摊皮,包馅,挤捏,立马一只得样的饺子就成形了。一会儿,整整齐齐一架的水饺就包好了。

茜睿爸爸把饺子下到烧开了水的锅里,饺子煮一会儿就浮在水面,犹如一群戏水的白鹅在水面上沉浮。袅袅的热气,芬芳的气息,捞起水饺,沥干水分,把水饺盛入盘子,晶莹的饺子皮包裹着饱满的馅料,看着就十分好吃。就着茜睿妈妈调制的辣油芝麻调料,真是十足的美味,一只又一只,好吃得都停不下来。茜睿那可爱的小弟弟,用筷子戳住饺子,一口一只,吃得津津有味。

感谢茜睿爸爸妈妈,美味的饺子,盛情的款待,令我感动不已!

(原作者:袁芳)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问题标题:
问题详细:

请注明账号密码,并附上该问题所在页的对应链接地址!

*问题所在:

全部市

全部区

学校

*姓名:
*身份:
*联系方式:
*邮箱:
*验证码:
换一张

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