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2018年智慧课堂第二次研讨活动暨表彰大会日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7 10:15 栏目:天天智慧课堂 发布单位: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量:5082   【公开】

  近日,柯桥区2018年智慧课堂第二次研讨活动暨2017年度教学技术先进学校表彰大会在钱清中学举行。

  活动中,来自钱清中学的徐佳莹、赵王良、王冰、魏李露4位老师分别在录播教室、创新实验室开设了数学课《一元二次不等式(组)与平面区域》、通用技术课《简易电子电路搭建》、历史课《美国国父华盛顿》、化学课《羧酸的性质和应用》4堂展示课,并依托“天天智慧课堂”平台进行在线直播,接受在线教师的访问和评论。4位老师合理运用图形计算器、移动终端、历史年鉴、电子白板、互动课堂、教学助手等现代教育技术,实现了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引导学生在自主学习、互动探究过程中实现对新知识的主动建构,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内驱力,提高了教师指导的针对性。

  课后,绍兴鲁迅中学校长张惠民、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书记施建昌、柯桥区高中数学研训员傅学军3位学科专家从教技融合、数学核心素养、教学效果等方面对课堂进行了线上互动点评。会议对近期教育技术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全区学校深刻认识现代教育技术对课堂教学的重要作用,教师多观摩、多研究、多实践,常态化开展智慧课堂展示活动,建设智慧课堂教学资源库,创新教学方式,实现智慧分享。

  活动还表彰了柯桥区2017年度教学技术先进学校、2018年3月份“天天智慧课堂”冠亚季军,并针对智慧校园等开展了业务知识培训。

  柯桥区教育体育局、区教师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柯桥区中小学分管校长、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附件: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网站报道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问题标题:
问题详细:

请注明账号密码,并附上该问题所在页的对应链接地址!

*问题所在:

全部市

全部区

学校

*姓名:
*身份:
*联系方式:
*邮箱:
*验证码:
换一张

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