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天天智慧课堂”启动仪式暨2018年第一次智慧课堂研讨活动日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14 15:49 栏目:天天智慧课堂 发布单位: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量:5016   【公开】

近日,柯桥区“天天智慧课堂”启动仪式暨2018年柯桥区第一次智慧课堂研讨活动在钱清镇中心小学东江校区举行。

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教育技术分中心有关负责人以“建设智慧教室,研究智慧课堂,培养智慧师生,迈向智慧学区”为题,总结了柯桥区前阶段智慧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对未来教育技术应用进行了分析与展望,并对“天天智慧课堂”活动等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漓渚镇中心小学交流了“寒假公益课堂”参与成果。

活动中,来自钱清镇中心小学的蒋钰炯、钱亚丽、翁国琴3位老师利用移动终端、“教学助手”、“智慧教室”、电子白板等多种技术手段分别执教了六年级数学《探索图形》、一年级数学《20以内退位减法复习》和三年级品德与社会《我们的地球》。其中,蒋钰炯老师执教的数学课依托柯桥区“天天智慧课堂”平台进行直播,标志着柯桥区“天天智慧课堂”活动正式启动,短短半个小时的时间,访问量达5100余人次,评论数约500条。课后,有关专家对3堂课进行了精彩点评,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此外,本次活动还开展了智慧校园平台应用培训。

据悉,近年来,柯桥区着力以信息化助推教育现代化,以活动为载体,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如年年有观摩,自2016年起连续举行三届智慧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月月有研讨,从2016年起每月开展一次智慧课堂研讨活动;天天有展示,启动“天天智慧课堂”活动,每堂课有课例视频、教学设计表、教学反思、专家点评等,逐步形成了柯桥区“智慧课堂”教师课堂教学行为大数据和“优课平台”优课资源库,探索构建信息技术环境下智慧课堂的“柯桥模式”,创新教与学方式,促进师生的智慧成长。

来自柯桥区各学校的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智慧校园平台管理员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问题标题:
问题详细:

请注明账号密码,并附上该问题所在页的对应链接地址!

*问题所在:

全部市

全部区

学校

*姓名:
*身份:
*联系方式:
*邮箱:
*验证码:
换一张

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