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味,如清茶

  发布时间:2017-12-29 10:13 栏目:学生习作 作者: 漓渚镇中心小学 点击量:3120   【公开】

                                                                                 时森林

泡一壶绿茶,放在桌上,淡淡的清香飘来。喝上一口,虽然有点涩,但当它在缓缓渗入喉咙时,你会感到一种清香的回味,甜甜的。啊!那是一种多么熟悉的味道。哦,记起来了,有陈老师的味道在……

上课铃响了,这是一节英语课。陈老师走了进来,我不耐烦地拿出英语书,低声地对同桌说:“又是一节鸟语课,烦!”陈老师走下讲台,大声对我们说:“准备听写!”我一下子慌了神。陈老师昨天 说过今天要听写单词的。我昨晚光顾着打游戏,忘了背诵。我连忙翻开书准备先记忆一下。还没看清一个单词,一只大手伸了过来,一把抓住了我的英语书。我连忙抬起头,只见陈老师那严厉的目光正死死地盯着我。完了,完了!这次听写要得零分了。陈老师一把扯住我的袖子:“昨天晚上在干什么?”说着,拉我站起来。全班同学的目光都聚集到了我身上。我既紧张又感尴尬,心里很是不满:“哼,陈老师一点面子都不给。没背单词的又不是只有我一个? 故意针对我!”

复仇的机会来了。陈老师在黑板上写着单词。我故意大声和旁边的同学说话。教室里显得有些乱。陈老师写完了,转过头来。我假装在记单词。老师说:“这个单词是看电视的意思。”然后朝我们读:“watch  TV。”我笑了笑,大声地叫着:“我去TV!”同学们哄堂大笑起来。

下课了,陈老师向我走来。“唉,肯定又要批评我了,然后告诉家长去!”我暗自叹息着。陈老师走到我身边,语重心长地说:“林同学,我知道你各门功课都很优秀,其他老师也都很器重你,对你有着很高的评价。”我很自豪,说:“是的,别的老师都说我成绩好。”陈老师笑了笑,说:“即使你其他学科是达到了满分,但如果英语落下了,你说你是能算很优秀吗?现在大学里很重视英语的。”陈老师顿了顿,“老师相信你,刚才课堂上你只是发音不准,是失误,对吗?” 我无言以对,低下了头。

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一年,但陈老师那一番话仍让人回味无穷。

(原作者:寿建平)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问题标题:
问题详细:

请注明账号密码,并附上该问题所在页的对应链接地址!

*问题所在:

全部市

全部区

学校

*姓名:
*身份:
*联系方式:
*邮箱:
*验证码:
换一张

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