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特别的饭

  发布时间:2017-12-29 10:06 栏目:学生习作 作者: 漓渚镇中心小学 点击量:2990   【公开】

柯桥区漓渚镇中心小学    时森林

指导老师:寿建平

“奶奶要来了!奶奶要来了!”这个消息成了我们家的喜讯。

一大早,妈妈就出去买菜了。我和姐姐也不闲着。姐姐去厨房煮饭,我开始整理屋子。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一阵“咚咚咚”的敲门声打破了室内的安静。我连忙把扫把放在一旁,过去开门。打开门,一抬头,一脸惊喜:“奶奶,您来了!”我扶着奶奶坐在沙发上。爸爸过来和奶奶拉起了家常。刚回来的妈妈则在厨房里忙开了。一阵阵香味飘来,坐在房间里的我,不由地直咽口水。

开饭了,妈妈大声喊道:“吃饭了!”不一会儿,全家人就齐聚在餐桌前。餐桌上摆着丰富的菜,飘着那诱人的香味。姐姐给每一个人盛好了饭。我一见,心里很不高兴!每粒米饭看着都不那么完整,粘乎乎的一团。我悄悄地走到姐姐身旁,说:“你怎么把饭煮成这样?”她没有搭理我,走进厨房去给妈妈帮忙了。 “煮出这样一锅饭,还无视我。”我小声嘟囔着。但我又很无奈,吃了一口,没有以前那样的口感,嚼起来更像是在吃软软的香蕉。这种味道我最不爱吃,有一点想吐的感觉,但这么多人看着,但只好强咽下去。旁边,奶奶却吃得津津有味,说:“这饭煮的好啊!”姐姐听了,笑了笑,把饭吃了个精光。但是脸上的笑却不那么自然。“哼,笑笑笑,就知道笑,把饭煮得这么难吃奶奶还夸她。”我还在生气。我吃了几口,瞟了姐姐一眼,把筷子一丢,气冲冲地走进了房间里。

姐姐吃完了饭,来到我的房间。我大声叫道:“姐姐,你把饭煮成这样的,害得我一点胃口都没有!”她轻声说:“小声点,那是因为奶奶胃不好,吃的饭和我们不一样,要不她会吐的。”啊,是这样!我低下了头,为我的不懂事而感到羞愧。

这件事尽管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但是我却永远也忘不了这一顿饭。

(原作者:寿建平)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问题标题:
问题详细:

请注明账号密码,并附上该问题所在页的对应链接地址!

*问题所在:

全部市

全部区

学校

*姓名:
*身份:
*联系方式:
*邮箱:
*验证码:
换一张

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