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最伟大 ———《狼王梦》读后感

  发布时间:2017-12-29 10:03 栏目:学生习作 作者: 王坛镇中心小学 点击量:2694   【公开】

———《狼王梦》读后感

       王坛镇中心小学   六(3)班   王思雨    指导老师   张慧敏

狼大家都很熟悉。它是一种凶恶的哺乳动物。但在《狼王梦》中的母狼紫岚却是一心想让自已的后代成为狼王,所以她从小就培养儿子,并进行锻练。可是不知是巧合,还是天意。接二连三发生的事情让她陷入了绝境;大儿子黑仔因在洞口等紫岚而意外被天敌金雕给杀死了;二儿子蓝魂儿因贪恋猎人放在捕兽夹上的雪兔而被捕兽夹给夹住了狼腰,不能逃脱,紫岚不忍将蓝魂儿死在猎人手上所以她亲手杀了蓝魂儿,并将蓝魂儿的身体咬成两个将它救出埋在雪中;三儿子双毛因和狼王抢食物而被狼群咬死并吞吃了双毛;四儿子在一场暴风雨中死去;女儿媚媚最后也抛弃了她。

当我读到最后时不经留下了眼泪。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没有一个母亲是不望子成龙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大以后能够成才。你错时,她会打你几下,骂你几句,可这都是母亲对我们的爱。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用心去理解,一定能发现这份爱。其实,这份爱无处不在,就在妈妈的一句问候里,一句叮咛里。所以,我们要体谅父母的举动,他们都是为了我们。

虽然是有些家长是过于严格了,让我们完全没了自己的空间!导致我们误会了他们,甚至在心中怨恨他们,这些家长就如《狼王梦》中的母狼紫岚。但在《狼王梦》中母狼紫岚的女儿媚媚最后抛弃了她!但紫岚最后为了她的孙子与金雕同归于尽了!在这里我想到了自己的父母,他们或许没有问过我们的感受,但是他们也是为了我们好啊!所以我们不要怨恨他们,应为他们也是为了我们好!

读了这本书,我发现,动物的世界也是讲感情的,哪怕是凶恶的狼。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为了女儿而与狡猾可怕的金雕搏斗,表现出母爱最伟大的一面,这一点无异于人类。

 

                                                      


(原作者:马海峰)

上一篇:我爱爸爸 下一篇:记忆中的那些事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问题标题:
问题详细:

请注明账号密码,并附上该问题所在页的对应链接地址!

*问题所在:

全部市

全部区

学校

*姓名:
*身份:
*联系方式:
*邮箱:
*验证码:
换一张

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