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教技融合 建设智慧课堂——暨区级周学东特级教师工作室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5 09:12 栏目:学校新闻 作者: 实验小学新校区 点击量:3891   【公开】

为进一步促进教技融合,建设智慧课堂,12月21日,周学东特级教师工作室研讨活动在实验小学新校区录播教室举行。活动由区教师发展中心教育技术中心周学东主任主持,来自全区各校的教育技术中心主任、云平台管理员和有关移动终端负责人到场参与了本次研讨活动。

研讨活动从上午9点开始,实验小学新校区的三位老师分别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进行了课堂教学的课例展示。

第一堂课是宋南暖老师执教的六年级英语课《I have a pen pal》。宋老师活泼可爱的教学风格让人印象深刻。课堂上,宋老师运用教学助手,通过播放多媒体短片,引导学生表演起来、说起来。学生运用平板进行答题,教师连线平板出示学生的练习作业,可以让教师了解到每位学生的学习状态。教学助手,把本来就生动有趣的英语课变得更加绚丽多彩,同学们在教育技术手段的引导下,更加有趣地学、高效地学。

第二堂课是魏雯老师执教的一年级数学课《认识钟表》。魏老师的上课风格贴合一年级学生,声音亲切,有简到难,由浅入深,一步步引导学生认识钟表、会认钟表。在上课过程中,魏老师利用Hi Teach的抢答、聚焦、动画等功能,吸引了一年级学生的注意力。学生手握抢答器积极参与抢答,还可以走上台,用手指将自己心中的想法表现出来,表现成功后显得特别高兴。

第三堂课是陈丹燕老师执教的三年级语文课《美丽的小兴安岭》。陈老师出示题目别出心裁,利用希沃白板技术的擦除功能呈现题目,让学生眼前一亮。接着,陈老师还熟练运用了放大镜、板中板、田字格、画笔圈画、思维导图、拍照等功能,引导学生一点点发现、欣赏小兴安岭的美丽与神奇。陈老师还通过班级优化大师记录小组的表现,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竞争力。

教育技术与各个学科的深度融合,实小的智慧更高效,更有情趣,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大大提高,真正实现着生生互动、师生互动,本次周学东特级教师工作室研讨活动圆满成功。 

(邵伟星)

(原作者:葛江利)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问题标题:
问题详细:

请注明账号密码,并附上该问题所在页的对应链接地址!

*问题所在:

全部市

全部区

学校

*姓名:
*身份:
*联系方式:
*邮箱:
*验证码:
换一张

请输入验证码